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

雞寮風小窩 之三

漸漸開始有『家』的樣子。

上了部份外牆:
外牆是磚牆作好後,再作一層防水、隔熱與隔音,再上鍍鋁鋅鋼板。其實鍍鋁鋅鋼板,說難聽點,就是進化版鐵皮屋,端看個人能不能接受。
鍍鋁鋅鋼板優點是,若某片老舊,直接拆掉那一片換新的即可,不需整牆更換。很多老屋重新拉皮是用這個來拉,防水性很不錯,價位也不貴。缺點是,較易熱與下雨有聲,但現在技術已可以盡量作隔熱與隔音(但跟其它材質比可能還是略差),通常可選顏色是:黑、深灰、白、乳白、藍、深藍、紅、咖啡、綠、黃、銀,亦可弄完再上自己喜愛的顏色,但這樣會多花一筆錢。質感則有霧面或亮面兩種可選,照片裡選擇的是霧面灰黑色,太陽照射時較不會有炫光的問題

天花板省錢只保留原來的鋼板,工頭建議乾脆漆成乳白色,空間看起來比較清爽,事實證明,的確是這樣:
漆到一半 :


完全漆好:















牆壁就直接打磨光滑不上東西了,當然缺點是久了會有小裂痕,不在意的人再使用這種工法為好,因為一旦打磨光滑後,將來要再上漆就會難上,只能上樂土或者是硅藻土之類的,且較易有一點點粉塵,預算吃緊打算之後住進去再慢慢自己抹樂土改善粉塵
從後門看客廳:
晒衣陽台 :

路上遇到的暗光鳥,很萌很可愛 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