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

關於換季乾燥敏感

很推薦使用椰子油。
前陣子因為忙累再加上食物食用不當,開始不間斷的過敏,小腿、手臂及臉部乾癢紅腫,看了醫生確認症狀與治療,仍是時好時壞。

當然身為芳療師這是個很好的個案,必得調油輔助治療一下。因為十分敏感,我只使用純露和單純的、不加精油的植物油。

其中荷荷巴和甜杏仁是我擦了不會出狀況的,但改善有限,或者是只能維持現狀。
直到用了椰子油便開始轉好,且不會讓我發癢。
若有類似症頭,容易乾癢,且體質比較燥,需要作皮膚保濕者,沒有太麻煩的問題需解決
者,可試試抹椰子油。

使用方法是,先噴上純露(更敏感者,可將純露稀釋對半),或者是不噴純露就趁洗完澡皮膚仍濕時抹上椰油即可。不管是擦油還是擦保養品,在皮膚微濕時的效果是最好的。最近天冷,剛好椰油凝結成凍,我喜歡分裝在大圓開口的小罐裡,當成乳霜一樣沾取使用


但椰油的缺點就是味道重,擦上去就像是個,會走路的椰絲塔,濃濃的椰奶香。
但若使用柑橘類(皮膚敏感者,若要使用柑橘類精油請將柑橘類精油調至0.5%以下)及適當少量的花朵類精油(皮膚敏感者,使用精油整體濃度請降至0.5%以下),調起來其實很美,有一種熱帶風情的況味。
有在使用香水者,若直接噴上寶格麗的黑茶或紅茶,或是hermes的amebr narguile (琥珀煙雲),或者是其它冬天使用的暖香,或者是果香類、香料類,氣味也很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