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

光敏性是什麼?

光敏性是什麼?使用某些植物的精油或者是萃取物是否會變黑呢?

含有呋喃香豆素的植物具有溫暖心靈的能力,特別適合缺乏陽光的濕冷季節,或者是低潮晦暗的情緒。此外,呋喃香豆素對於季節轉換引起的情緒低落,以及水土不服造成的生理、心理不適皆有很好的作用。

但呋喃香豆素具有光敏性,光敏性物質被吸收後,若立即照射強烈日光,就會與陽光發生反應,進而出現裸露部位皮膚紅腫,起疹子,並伴有明顯瘙癢、燒灼或刺痛感等症狀。而光敏性問題與人種或體質有關,不是每個人的影響程度都相同。

但不需過於緊張,在合於生理劑量濃度:控制在0.5%之內,則無須擔心光敏性問題。
但若是使用未稀釋的純精油直接塗抹在皮膚上,兩小時之內不要長時間曝曬在大太陽底下。
而前一晚塗抹含有此成份的按摩油,經過一晚,隔天早上也不需擔心光敏性。

純露因含精油量成份較少,因此也是較不需擔心光敏問題的產品。
只使用薰香更是不需擔心光敏性。
而常見含呋喃香豆素的植物精油有 :歐白芷根、佛手柑、柑橘類等等。
因此,含呋喃香豆素的植物精油在配方中濃度少於0.5%,就不需擔心光敏性問題了,在劑量濃度之內,安心地使用他們吧。

沒有留言: